close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轉眼間,姐姐已經四歲了...
育兒真的是一條辛苦且漫長的路

今年
正當姐姐快滿四歲的三個月前
我們全家正在準備出遊的前一天早上
奶爸竟然心肌梗塞了
直到六月底在台大醫護的協助下
裝了四支心臟血管支架後回家靜養
事情總算完美,順利落幕了
心中除了感謝親朋好友的支持
以及醫護人員協助外
奶爸開始覺得
我的人生就在此時
又重新按了"啟動鍵"而重新出發了

經過這段時間的修身養性
也讓我可以把"心"沉澱下來
同時我也看了許多心靈層面的書籍
讓自己學著面對真實的自我
努力擺脫自己心中的負面情緒
以正念取代負面的生活態度
我也更確信自己的價值觀,教育觀
對於孩子及我們父母本身
也開始重視心靈上的課題

之所以稱作"家人"
亦即表示我們父母是一體的
我們和孩子也是一體的
遇到任何問題我們都該一同面對,一同解決
因此我們才會是"一家人"

沒有問題是"誰的"問題這種藉口
孩子的問題絕對是父母的問題
雖然孩子有他們本身的個性
但是父母若不能從小適時引導孩子
就會很容易讓孩子的情緒及個性產生扭曲
然後父母又會以為是孩子自身的問題
而替孩子貼上標籤
或加以矯正治療

所以
父母對孩子何其的重要啊~
孩子對父母也是何其珍貴啊

奶爸我從一開始就不支持對孩子的打罵教育
孩子做不適合的事就必須多費唇舌多費心
因此在教養上也很容易壓抑自己的情緒
加上其他種種的壓力(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最大...)
於是長年壓抑在心中的負面情緒
就以心肌梗塞的模式爆發出來了
因此,父母本身就應該先學會自己的"情緒管理"
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對待孩子的種種行為

經歷此次事件後
奶爸更認為一家人的"身心靈健康"
才是真正的健康

我們或許不是完美的父母
但是我們可以學著學習
不管是跟他人學習
或是跟書學習
亦或者是跟孩子學習
想想,能跟孩子一起快樂成長
真的是珍貴,又幸福的事

看著孩子逐漸健康長大
這才是我們父母最大的期望啊~

願以天下的父母共勉之












arrow
arrow

    cc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